建商故意找承包商的碴?不就還好有找驗屋公司發現漏水狀況!

以後抹外牆沒人要做了?


對於鷹架都拆了,建商才開始檢查外牆二丁掛狀況,感到不可思議。屋主是因為找上驗屋師才發現漏水狀況,建商才會有這些後續動作。


真的不要怪台灣年輕人沒人想做!居然有建商在鷹架全部拆掉之後,找人用吊掛機具逐一去敲整棟大樓外牆的二丁掛,檢查是否空心。「而且還故意用噴漆去標記,擺明就是要找大包的麻煩,以後抹外牆跟貼二丁掛的工作沒人做,休怪台灣人」。


許多網友嘲諷,這麼細心?大包公佈一下、所以台灣工法就是空心磚?、不可能啦,哪家建商會拿石砸自己的腳、是驗屋公司驗的吧。


也有部分網友支持內文建商,認為真金不怕火煉、工作做確實就不怕被檢驗、一開始就做好哪還有這些奇怪後續。


買方驗屋後,發現窗框或外牆有滲漏水的情況。由於滲漏水相關檢測較專業,一般民眾可能難發現,因此文內案例應是屋主請驗屋或設計公司驗屋後發現漏水問題,向建商反應後,建商方面做的後續處理。


一般較常見會於新成屋出現的滲漏水狀況分為排水滲漏及外牆窗框滲漏。前者常發生在室內廁所,原因是預留的洩水坡度不夠。


外牆窗框滲漏起因則為貼磁磚時,每塊磁磚之間需要留有一些空間,以利熱脹冷縮,因此磁磚黏貼後會存在一定程度的凹凸面。


在與窗框連接的接合處,有時會出現矽利康沒有堵好連接處磁磚凹凸面的狀況,才會導致窗框滲漏水,也就是部分房屋窗下會有壁癌的成因。


要檢查外牆滲漏情況,最直接的方式就是觀察外牆磁磚間露出的水泥部分,正常狀況會呈現深灰色,如果出現滲漏的話,則會有白華現象,即磁磚縫隙間的水泥呈現灰白色。


而在窗框滲漏檢查方面,通常會使用接水管直接對準窗框沖水,觀察縫隙間是否出現滲漏。如發現有上述滲漏水現象,就會通知建商處理。


驗屋需要注意的項目很多,從室內面積丈量、門窗密合度,到排水及電路檢測等35至45項,其中許多檢測都需要透過專業儀器測試,因此才會建議聘請專業公司幫忙驗屋,能有多一層保障。

中古屋驗屋心得, pos系統,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