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錶、一般手錶換電池多少錢?品牌進口手錶換電池流程步驟更換

機械錶換電池多少錢?一般一個石英錶的換電池要花多少錢?


隨著名錶在中國市場的銷量不斷增加,許多品牌的零配件包括電池的漲價幅度也很高,尤其是較早進入國內市場的歐米茄,電池價格從最初的300多元漲到600元。但這些零配件都是品牌自行定價,維修中心只負責按品牌培訓指導的流程步驟更換。


手錶價格大概在1000左右。2009年的時候我換過 他說是SONY的電池 好像叫我一般不會,到正規店裡,信譽還是挺高的。看你用什麼電池了,其實自己都可以換,把手錶的後蓋撬開,就可以看到電池了,然後自己買一個同型號的,換上就可以了。不過這適合動手能力強的,一般還是到修手錶的地方換就行了,他們那有現成的電池,普通型號換電池的價格是60元;如果是特殊型號(金殼、鍍殼、特殊功能)手錶,換電池的價格就是100元。而有的店面也規定了低檔手錶換電池10元起,高檔手錶換電池100元起。


這幾年,由於名錶品牌電池價格較貴,以前有不少人偷偷的用普通進口電池甚至是國產電池代替,但也常常惹出麻煩。品牌手錶電池本身並不是很貴,收費高的主要原因在於對技術方面有要求,另外他們也承擔一定的風險,所以收取更高的換電池費用也是理所當然的。


目前進口手錶電池每顆的零售價格一般均在4元以上,體積最小、價格最高的在25元;國產電池更為便宜。鐘錶店為顧客更換手錶電池卻為何收取如此之高的費用,這就必須提供相應的規範服務。


收費標準大都由鐘錶零售商店自定和掌控。修理手錶的價格相對得以統一,但更換電池的收費問題就突顯出來,如何解決這一問題,又如何制定出鐘錶行業的格式化接修單據,為廣大消費者提供檔次分明的系列化服務,目前尚缺乏一個規範的行業規定標準。這需要行業協會通過行業內的協調,推出可操作性的規範程序,完善操作環節,這一規定或標準在行業協會的共同努力下有望實現。


工作人員接到換電池的腕錶,會用專業的工具輕輕地打開後蓋,並清理附著在儀表盤上的灰塵,換完電池後,會清洗並檢查密封圈,以保證腕錶安全。師傅介紹,很多小店換電池是撬開後面的蓋子,這很容易破壞密封圈,或者劃傷金屬表面,此外,一旦因為換了其他品牌的電池而導致腕錶內部出現問題,正規的品牌維修中心很難受理。


電池要定期更換,超過兩年即使錶針正常走動,也應去專業維修中心檢查,因為有時候因為環境溫度溼度的變化,電池表面也會出現氧化。如果腕錶長期不戴最好將電池取出來,以免裡面的液體漏出腐蝕了表芯。對於一些人拔出表把,使指針停止以節省電池的做法,專業人士也表示並不可取,首先,這種停止只是停止了指針的機械制動,裡面的電子裝置仍在運行中,所謂省電是很有限的一部分,另外,拔出表把,容易使灰塵和水汽從表把處進入腕錶內部,從而造成腕錶內部汙染、氧化等,得不償失。


還有一種情況也會導致相同後果,有些朋友們為了省電拔出錶冠使手錶停走,表面看錶停走了,其實電池仍在繼續放電,如不及時更換,會造成電池的過度放電,使電池漏液,同樣會腐蝕機芯,造成的維修費用遠遠超過更換電池費用。

高雄活動佈置, 台南消防器材, 台中3C 配件,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