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買過蛋的經驗嗎?一顆蛋到底多少有多貴?目前蛋漲多少?

以前再買蛋我都會去雜貨店買一顆一顆的蛋,因為可以自己選擇蛋的色澤與是否有乾淨,所以很多人很喜歡選擇買可以用首選擇蛋的,那種超商整套包裝的蛋無法自己選,所以很多人無法自己挑,只能買裝好的蛋。


但沒多久再去買蛋的時候,蛋有夠貴,漲到快吃不起了,萬物皆漲真的已嚴重壓縮到我們的荷包了,根據行政院主計處統計,除了汽油之外,5月份食物類物價年增率4.06%,蛋價的年增率達27.98%居所有食物之冠,其次是蔬菜的22.12%,還有水果的16.55%。


蛋價從2021年12月以來,價格一直居高不下,農政單位雖然持續施行補貼政策及開放進口等措施,但今年以來,每月蛋價統計的年增率一直超過20%,目前市面零售雞蛋價格,仍高達每台斤80元至90元。麵攤的滷蛋價格,也從年初的每顆10元,漲到15元,有些店家甚至漲到1顆20元。


蔬菜與水果的漲幅,則可能與先前全台豪雨有關,後續價格是否會回跌,仍必須觀察。


民眾日常食用頻率相關高的肉類,五月的年增率是7.88%,創今年來最大成長幅度,或許有部份原因是端午節需求量大,刺激價格作季節性上揚,但因為國際黃豆、玉米等飼料大幅上揚,對豬肉與雞肉等國人常食用肉類的成本影響,有待觀察。目前市場上土雞的零售價是每台斤90元,與去年價格持平;豬肉波動比較大,五花肉一台斤約150元,餐館常點的松板豬肉,因為數量稀少,漲到每台斤300元。

烤鴨, 庫板施工價格, 台南美甲課程,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