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配鏡為什麼會那麼多?這樣傳統的眼鏡店還能生存嗎?

從業45年驗光師點出3大差異,走進時下最流行的快速配鏡店面,這種強調「快、時尚」的新配鏡模式快速造成風潮,全台隨處可見這樣的店家,但在求快、求平價的時候,你是否想過其「快」而省下時間的同時,你是否也不知不覺犧牲了更重要的眼部健康?木質展示架上陳列著琳琅滿目的鏡框,服務人員親切為你測量近視度數,不到15分鐘就解決以往需要耗費大半天的配鏡流程,一小時後再回店取件。


除了這些差異,多數人不知的驗光所空間與儀器問題。根據《驗光所設置標準》,眼鏡公司內設置的驗光所樓板面積不得小於5平方公尺,獨立驗光場所總樓板面積則不得小於20平方公尺,且應有獨立的出入口及和規範的空間設置,但目前多數快速配鏡店設備與面積其實是不合法的。


另外他也提到,單一眼球的構造相對簡單,但當兩個眼球「融像」,亦即兩眼所接受到的景象由神經傳送到大腦並融合成具有立體感的單一影像,這種種作用影響的範圍就會擴及大腦,「不只是影響視覺,那會影響你整個頭部感受。」


長期感到頭部不適,但遍訪腦神經、顏面神經門診都找不出問題,自己也嘗試檢查和配戴眼鏡,長久以來的不適感竟舒緩許多。對此印象深刻,也經常分享這個故事來告誡消費者:無論有無配戴眼鏡,都得注意眼部健康,因為它是牽動全身神經的。


至於說傳統的眼鏡店還能生存嗎?其實是可以的,雖都會有大影響,但有時候傳統眼鏡還是大有用處的。

高雄永生花, 台南消防公司, 台中做臉推薦, 西屯手機包膜,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