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秤的計價單位竟引發誤會,消費者會瞧仔細嗎?

水果攤買水果,大家會注意售價,只是重量的部分,1.14斤?1斤14兩?電子秤標示民眾以為被多算!日前有民眾去水果店買1台斤29元的木瓜,放到電子秤上顯示重量1.14.4,價錢55元,讓他很疑惑,認為1.14台斤應該是33元才對,懷疑店家偷灌水,氣得向消保官舉發,結果才知道是自己誤會電子秤的計價單位了。


把一顆顆橘子放到電子秤上,像這些螢幕上重量部分立刻顯示2.4.5,有些消費者或許會覺得是2.45斤。之前就有民眾買木瓜,標價1斤29元,結果放到電子秤上,顯示1.14.4,價錢55元,讓對方很疑惑,覺得1.14台斤應該是33元才對,懷疑店家動手腳,氣得向消保官舉發。


他們那個電子秤,基本上是不會做手腳,只是它是電子計價秤,消費者就會以為說,小數點後的兩位數是用台斤來算,其實它是兩。主要是市場、零售,多數都是用台斤計價。


而1台斤等於16兩,1兩則等於37.5克,不清楚的民眾才會以為店家亂算,如果業者真的偷灌水,則會違反度量衡罪,被處6月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1萬5000元以下罰金,買東西時,也可以向店家確認計價方式,免得埋怨錯店家。

台南消防公司推薦, 西屯手機配件, 高雄臉部按摩, 高雄開幕送禮,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