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電池健康度是什麼?千萬不要當成終生不會老化的手機!

所以 iPhone 電池屬於「消耗品」,就以常見的充電電池來舉例,多數都會標示「可循環充電使用約500次」,當超過循環次數代表電池壽命 (電池健康度) 已經老化,會明顯發現電池續航力下降,用沒多久會出現沒電情況,就要重新購入新電池。


那如果掉到 99% 、98%、97%、87% 的iPhone 採用鋰離子電池,iPhone 效能也會受電池壽命影響,每個鋰離子電池壽命都會有一定年限和循環次數,用到最後電池容量和健康度肯定會下降,也就是所謂的電池老化,當電池老化就會影響設備效能,為了能讓用戶了解,所以 Apple 不得不加入電池健康度功能,讓用戶自己查當前電池健康度。


那麼 iPhone 電池健康度用了多久後依舊維持 100% 也好,甚至更低,健康數據不會因少了 1%~1x% 就會導致 iPhone 出問題,如今你還是一樣在跟其他人正常使用不是嗎?


電池也會因每個人使用情況不同,所以數據相對也會不一樣,也不需在意其他人不會掉趴就認為正常自己設備有問題,只要知道當電池健康度低於 80% 就要準備更換,通常一台 iPhone 電池使用年限大約兩年左右,別認為智慧型手機買回來用個 5 年都不用換電池。

高雄臉部保養推薦, 高雄乾燥花, 美甲創業班,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