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的輔助音響系統設計要點及特點,一套好的會議音響系統設備需要哪些?

議音響系統設計要點及特點,像會議音響系統設備是各大會議室中常見的輔助音響系統,具備怎樣的要點和特點呢?


會議音響系統包括基礎話筒發言管理,代表人員檢驗與出席登記,脫離電腦與中控的自動視像跟踪功能,資料分配和顯示,以及多語種的同聲傳譯等。它廣泛應用於監控、指揮、調度系統、公安、消防、軍事、氣象、鐵路、航空等監控系統中、視訊會議、查詢系統等領域,深受用戶的青睞。


會議報告廳主要用來召開各類會議、演講和報告有時也要求其滿足舉辦小型文藝演出職工娛樂和數字環繞聲電影還音的功能。


1.在設計會議擴聲系統時要把進步系統的傳聲增益作為設計重點;特別是中、小型會議室。這是由於中、小型會議室要取得滿足的聲壓級並不難題,但是因為以上所說的種種原因,要取得高的傳聲增益卻不輕易,所以在使用過程中需要對發話器進行調節。

2.決定配置會議討論系統及擴聲系統設備符合對會議系統的要求的尺度。

3.中型會議室以分散佈置小功率揚聲器為主,它能夠避免系統降低語言清楚度,甚至在有些席位上泛起迴聲或多重聲的現象。

4.會議室面積的大小決定需要擴聲系統,該項目的會場面積在200平方米以下,以及考慮客戶要求,會議討論系統代表機、以及簡樸的擴聲系統設備:專業功放、專業音響既可以達到客戶的需求。

5.要進步傳聲增益,除了改善聲學環境前提外,應著重考慮揚聲器的佈置和投向、揚聲器與發話器的相對位置以及加裝反饋按捺設備。


會議音響的選型及設計重點包括在公共廣播系統,公共廣播與消防系統必須聯網使用。選用一套設備先進、格調高雅、音質優美、功能齊全的現代化公共廣播與消防系統聯網的廣播系統。

為確保系統較高的性能指標、較低系統造價,在不降低系統總體性能和可靠性的前提下輔助設備則選用價格較低、性能較高、可靠性高的進口產品或同類可靠國產品牌。


圓桌會議室會議系統設備選型及設計重點包括會議音響系統既要實用,又要不破壞場內的美觀造型,嵌入式手拉手會議系統能很好地滿足這個要求。


1.音質還原度高

高品質的會議音響系統具有很強的“原音再現”能力,這主要是由於高品質的音響系統內部有非常精密的規劃結構,同時結合使用非常複雜的電路,才能將在會議現場收集到的聲音信號直接轉換成電信號,因此高品質的會議音響系統在聲音還原方面表現得非常好。

2.響應頻率較寬

為了獲得高質量的聲響回放效果,會議音響系統可以收集非常廣泛的聲音頻率。並且由於系統採用的是材質輕薄的振動膜作為感應聲響和轉換電能信號的第一部件,所以無論超低音還是超高音都可以非常精確,從而表現出非常寬廣的頻率響應特性。

3.超低電磁干擾

很多音響在周圍放置強磁場物品時會產生刺耳的雜音,從而影響會議的聽力。但是高質量的會議音響系統由於採用了非常輕薄的材料,所以在受到電磁場的影響時,聲音受電磁的影響較小,然後可以最大限度地降低電磁雜音,讓我們有一個清晰動聽的視聽環境。



綜合以上方面就是高質量的會議音響系統所顯示的主要特點,擴聲系統要有良好的頻率響應、足夠的聲壓級、大的動態範圍、良好的聲場均勻度和語言清晰度;同時,應具有極高的穩定性,包括擴聲系統不發生嘯叫、留有足夠的傳聲增益及系統和設備自身性能的穩定性。

台南臉部保養, 台南學美甲, 高雄岩盤浴,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