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修造忙,船舶尾軸磨損快速維修技術!

新春船舶修造忙,地處鄱陽縣饒河邊的船舶修造基地一派繁忙。


自古以來為千湖之縣,水運發達,民間船舶修造技術人才眾多,每年該基地承接修造船舶達數十艘,船舶修造工地工人正在檢修船隻。


新春過後,修造工地內大小船舶依次等待修造,船舶尾軸由於其使用環境和結構特點,一般在尾錐體、可拆卸聯軸節、軸套部位容易出現磨損、腐蝕。


螺旋槳與尾軸、可拆聯軸節一般採用錐度加鍵配合方式,在腐蝕、震動、配合公差等因素常常易造成配合間隙,從而加劇磨損,造成錐孔、鍵槽磨損滾鍵等問題。


船舶尾軸磨損快速維修技術,碳納米聚合物材料類似一種粘結(冷焊)技術,碳納米聚合物材料修復技術是利用碳納米聚合物材料特有的機械性能和針對性的修復工藝實現金屬表面修復的技術。


碳納米聚合物材料修復技術是利用碳納米聚合物材料特有的機械性能和針對性的修復工藝在線修復軸等大型軸類的磨損。


其優點是粘結力好,良好的抗壓性能、抗磨損性能及具備金屬所具有的彈性變形等綜合力學性能實現在線修復、機加工修復等,修復效率高,不需要對設備大量拆卸,一般情況下8小時-24小時內完成修。


碳納米聚合物材料類似一種冷焊技術,在線修復過程中不會產生高溫,很好的保護設備本體不受損傷,且修復過程中不受軸單邊磨損量的限制。


碳納米聚合物材料使用過程中不會產生金屬疲勞磨損,在設備正常維護保養的前提下,其修復後使用壽命甚至高於新部件的使用壽命。


綜上所述,可實現在線修復、機加工修復等,給企業設備維修維護方面提供有力的解決方案,大大降低企業的生產成本。


優勢:

1.無熱應力影響,不破壞金屬表面成份,不會造成金屬表面晶間裂紋或變形。

 2.粘結力好,耐腐性能好,有良好的抗壓性能、抗磨損性能及具備金屬所具有的彈性變形等綜合力學性能。

3.操作簡單,時間短;現在線修復,修復效率高,不需要對設備大量拆卸,只需裸露修復表面。

 4.修復過程中不受磨損量的限制; 船舶設備相關軸磨損修復案例 吊機主軸直徑400mm,軸承位寬250mm,一般出現磨損後,單邊磨損一般0.1mm — 2mm不等。

高雄汽車鍍膜,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