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緊張了!難道又有新的疫情要爆發?

過去幾週,全球猴痘感染病例大幅上升,世衛組織27日一則官宣,引發全球緊張。全球有78個國家及地區報告超過1.8萬例猴痘病例,其中七成以上的病例來自歐洲地區。


另外,世衛針對猴痘疫情發布了最高級別警告,呼籲國際社會合作以遏制病毒傳播,多國猴痘疫情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目前在非洲國家以外的病例,98%跟男同性戀者有關。疫苗的供應也存在挑戰。全球約有1600萬劑MVA-BN,大多數以散裝形式儲存,這意味著需要幾個月的時間才能將它們填充並製成可以使用的小瓶。


必須確保所有國家和地區中受猴痘影響的個人和社區都能獲得疫苗,世衛組織評估正在敦促有疫苗庫存的國家共享疫苗,但目前尚不建議大規模接種。猴痘疫情在歐洲以外的地區是中等風險,在歐洲地區的風險是高風險。


多國陸續升級了猴痘疫情的防控政策,美國白宮新冠疫情應對,如果目前的管理策略無法控制病毒,是否將猴痘宣佈為公共衛生緊急情況。一旦,宣布猴痘疫情為公共衛生緊急情況,美國衛生部門便可以調動聯邦財政援助,用於應對疫情。


在世界上很多很多地方,猴痘疫情已經失控,美國猴痘確診病例數量正在急劇上升,7月11日至16日一周內,確診或疑似猴痘病例增加了超過100%,截至7月22日,美國境內現有猴痘確診病例達2891例,除阿拉斯加、蒙大拿、懷俄明、密西西比、佛蒙特、緬因六州,其他44州以及首都華盛頓均已發現確診病例。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師指導。

台南smile雷射, 高雄全身按摩推薦, 台中手機包膜推薦,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