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大醫院為什麼只能一人探病或是配合戴口罩?

因為covid-19關係,很多大醫院、小診所都得規定要戴口罩才能進去,雖說大家都有戴口罩,但小診所也因為covid-19 看病的人非常少,連小診所都受不了。 


而大醫院為何規定一定要戴口罩才可以進入?主要原因是醫院內都是病患,加上醫療人員有限,總不能讓醫療人員24小時不給休息、也不可吃飯吧?若醫院被感染,很多病患都得隔離,很快醫療會崩壞,為了保險強制規定都要戴口罩。


covid-19目前推測可能藉由近距離飛沫、直接或間接接觸病人而傳染,建議預防措施為勤洗手、佩戴口罩等,且目前適逢流感及肺炎等呼吸道疾病好發季節,就醫者眾,出入醫院時佩戴口罩,可保護自身健康,降低呼吸道疾病傳染風險


由於口罩可以降低佩戴者吸入他人飛沫或阻擋自我產生飛沫,影響到他人與周遭環境,所以民眾只要在進入醫院務必請佩戴口罩,可達到保護自己和保護他人,民眾進入醫療院所不配合佩戴口罩,倘無故不配合,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第36條規定,違反者可以同法第70條處新臺幣3,000元至15,000元不等罰鍰。


當然,想進入大醫院探望病人可能要等等,疫情未知數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給大家安寧的環境,醫院只能限制一人探望,不能全家屬過來探望。


醫療機構是包含多樣性微生物菌叢的複雜環境。因此,為避免妨礙病人休養及醫院感染管制,醫院會有訪客管理措施,限制訪客人數,也請訪客出入醫院請佩戴口罩,遵循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並落實手部衛生。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師指導。

高雄眼科診所, 高雄SPA推薦, 台中手機配件,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