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紙的原料最是離不開紙漿,進口紙漿的分類有哪些?

從台灣、中國、加拿大、美國、俄羅斯、芬蘭、瑞典、印度尼西亞、巴西等國家進口的,紙漿不同,性質也不一樣。


目前,世界上貿易的主要商業紙漿是針、闊葉樹漂白硫酸鹽紙漿,我國也主要進口此類紙漿。我們通常把漂白硫酸鹽木漿分爲五類,即北方漂白針葉、闊葉木硫酸鹽漿,南方漂白針葉、闊葉木硫酸鹽漿,漂白桉木硫酸鹽漿。


北方漂白針葉牛皮紙紙漿

1、斯堪的那維亞-斯堪地那維亞只有兩種主要的針葉樹:松樹和雲杉。

2、俄羅斯-俄羅斯的NBSK木材主要是紅、白松木和落葉松。

3、加拿大-加拿大幅員遼闊,因原料不同而生產,纖維本身存在較大的不一致性,但從加拿大進口到中國的最多。


北漂闊葉木硫酸鹽漿

這種紙漿基本上是指北方硬木爲原料製成的紙漿,主要包括、楓木、山毛櫸、樺樹、楊樹(兩個),楊和白楊,大多是混合闊葉木漿,東北北美、北歐和俄羅斯都在這種商品紙漿生產。


南方漂白針葉牛皮紙紙漿

雖然這種紙漿有七種主要的不同種類,但它們都是松樹。它有四種優勢分別是樹種厚壁吸溼松、長葉松、薄壁火炬松和短葉松。


南方漂白闊葉林硫酸鹽漿

在南方有許多種闊葉樹,例如,印度尼西亞有多達80種不同的品種,所以它們通常被稱爲硬木或混合闊葉樹。它們不適合製作機械木漿,但大部分都可以製成化學紙漿。這種漂白漿能夠生產製作文化、生活用紙是因爲闊葉木纖維短,強度低。


漂白桉樹紙漿

桉樹漿實際上也是SBHK,但是由於桉樹大多種植在一個大面積的種植園裡,所以它通常被稱爲漂白桉樹木漿。它的不透明度、平滑度、可成形性、印刷光澤度、滲透性等優點逐漸爲廣大紙張廠家所接受,是一種全新的面貌。


除上述5種硫酸鹽漂白漿外,還有硫酸鹽未漂漿、亞硫酸鹽未漂漿與漂白漿、CTMP漿、商業廢紙漿等,但用量不大。


高雄乾燥花店, 台南消防工程,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