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漿的問題未來是否會發生?根據原料分類木漿、廢紙漿、非木漿

紙漿未來會不會缺?

再說明紙漿的問題來介紹有關紙漿詳細介紹,紙漿是一種由植物纖維經過不同加工防止製成的一種纖維狀物質,根據不同原料不同加工方式不同加工程度可以細分爲多種品種,在造紙、人造纖維、化工等領域都被廣泛的應用。


木漿分爲針葉漿和闊葉漿。針葉漿主要來源馬尾松,落葉松,紅松,雲杉等樹種的木漿,闊葉漿包括樺木、楊木、椴木、桉木、楓木等樹種的木漿。針葉漿比闊葉漿的韌性更強,可拉伸性更好,木漿使用中會加入一定比例的針葉漿用來增加紙張的韌性。


廢紙漿是利用回收的廢紙製成的紙漿,廢紙經回收後經過分類篩選、浸水、打碎而形成可循環利用的紙漿。


非木漿分爲三大類:禾科纖維原料漿主要是利用稻草、麥草、蘆葦、竹、甘蔗渣等製漿;韌皮纖維原料漿主要利用大麻、紅麻、亞麻、桑皮、棉杆皮等製漿;種毛纖維原料漿,像棉花纖維等製漿。


按照加工工藝分類,紙漿可分爲機械製漿,化學製漿,半化學製漿


1.機械製漿:單純使用機械將原料研磨成紙漿。

2.化學製漿:使用造紙化學品對原材料進行處理得到的紙漿稱之爲化學漿。

3.半化學漿:採用化學品對原材料進行預處理之後使用機械製造成的紙漿稱之爲半化學漿。


除此之外,按照加工程度還可以分爲精製漿、漂白漿、半漂漿和本色漿等,主要是根據紙漿的漂白程序進行區分的,因爲其不同的性質應用的行業是有有所不同。

高雄乾燥花推薦, 台南消防設備,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