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軟硬體?這篇讓你看懂環境配置說明?

什麼是硬體?什麼又是硬體?兩者區分有在哪?這篇讓你看得懂軟硬環境是什麼?


硬體是一個完整的電腦系統包括硬體和軟體兩部分。顧名思義,硬體,就是電腦中那些看得見摸得著的實物設備,如主機、顯示器。而軟體則是相對硬體所說的,它是指電腦上運行所需的各種程序及其有關的文檔材料,如一個繪圖軟體或者一個五子棋小遊戲。電腦的硬體和軟體缺一不可。硬體是軟體能夠工作的物質基礎,是「身體」;而軟體是電腦的靈魂,是控制和操作電腦的核心。它們相輔相成,共同構成完整的電腦系統。從外觀上看,電腦包括:顯示器、主機、鍵盤、滑鼠和音箱。


人們通過鍵盤、滑鼠等輸入設備將數據輸入到主機,經過主機的數據處理後,將結果通過顯示器、印表機等輸出設備輸出給我們看。但要知道主機主要的構造組成有:CPU、內存、硬碟、主板、顯卡、音效卡、光碟機、軟碟機等。


像有類似顯卡的部件都可以集成到主板上,CPU又稱中央處理器,CPU是英文 Central Processing Unit的縮寫。就像人們的大腦一樣重要。它指揮、調度電腦的所有工作。平常我們所說的奔2、奔3、奔4指的是CPU的型號。


內存,它可以分爲兩類:一類是RAM,叫做隨機存儲器,它負責臨時存放等待CPU處理的數據,斷電後其中的數據就會丟失,它沒有記憶功能。如果把CPU比作火車的車廂,RAM就是站台,而上、下火車的人們就是等待處理的數據,只能暫時的停留在站台上。另一類是ROM,叫只讀存儲器,只能讀出不能寫入,斷電後它的內容不會丟失。主機中的其他設備我們這裡就不一一介紹,總之它們都各司其職,使電腦正常運行,從而使電腦成爲我們工作生活的好幫手。


軟體是電腦可以用來工作、學習、娛樂等。除了必須的電腦硬體之外,還需要有軟體。通常,我們把只有硬體沒有軟體的電腦稱爲「裸機」,它不能做任何有意義的工作。目前根據軟體的用途可以將其分爲系統軟體和應用軟體兩大類。


系統軟體是面向電腦系統,爲高效率的使用和管理電腦的軟、硬體資源,支持應用軟體的運行而設計的程序。例如作業系統、程序設計語言和語言處理程序、網絡系統軟體、系統服務程序等。其中Windows作業系統就是我們經常用的。


什麼是硬體環境

硬體環境( Hardware Environment),計算機及其外圍設備組成的計算機物理系統。 即硬體設施,是指由傳播活動所需要的那些物質條件、有形條件之和構築而成的環境。


什麼是軟體環境

軟體環境在計算機領域,指運行於計算機硬體之上的驅動計算機及其外圍設備實現某種目的的軟體系統。 還主要指軟體的運行環境,比如XP,Linux, 以及軟體運行所需的周邊軟體等等。除此之外,還包括目的軟體之外的應用層軟體,在涉及軟體交互的時候,這些應用軟體往往影響很大。


硬體、軟體環境配置:

1.CPU:奔騰 3(P III)以上配置。

2.內存:128兆以上。

3.作業系統:Windows 2000以上版本。

4.瀏覽器:IE5.5~IE11以上版本。

5.顯示器解析度:推薦 1024*768以上,小字體設置。

6.網際網路接入速率:要保證穩定的網際網路連接,連接速率最低 56kbps以上。


測試平台軟硬體環境

使用簡體中文版Windows 7 SP1 32bit版本的作業系統,保留Windows開機啓動項,並不對作業系統進行任何優化,用以獲取最大的系統穩定性與兼容性。關閉屏幕保護、休眠、系統還原以及自動更新等功能,並統一使用公版主板和顯示晶片組驅動程序,爲獲取最爲真實原始的客觀評測數據提供基礎。

台南手機維修, 台南印表機推薦, 高雄乾燥花店,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