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槽油污刷不掉?菜瓜布常發霉?如何提升居家清潔效率?

整潔也能讓人心情好,但常常遇到惱人的問題,像是吸塵器常常吸到沒力,刷毛卡滿頭髮很難清;水槽卡油污要刷半天,用清潔劑又不環保,讓清潔不再煩心。


菜瓜布因需要沾水使用,導致長時間處於潮溼狀態,特別容易滋生細菌甚至發霉,因此通風乾燥顯得非常重要,可以利用長尾夾作為架子,菜瓜布被夾住時,表面大部分能夠接觸空氣通風,能達到良好的乾燥效果。


吸塵器雖然除毛髮粉塵的效果強,但機器裏頭的刷子清潔很重要,要是太髒恐會讓效果打折扣,可以利用拆線刀扁平細長,且頂部形狀特殊的優點,只要輕輕滑到另一端,就能輕鬆清除毛髮。


卡在梳子上的頭髮,其實就像衣服上的線一樣,所以拆線器就能派上用場了,只要劃過去,將一根根頭髮切斷,再用手拔起來就可以了。


烤麵包機結構狹窄,裡頭又有鐵架等物阻礙清洗,這時只要拿出不要用的舊牙刷,伸進去在縫隙中來刷清潔,最後再以紙巾擦拭,就能清理乾淨。


廚房水槽是洗菜和洗碗的地方,容易卡油污,但是用化學藥劑清潔又怕影響健康,只要將小蘇打粉倒入水槽周邊,再加入白醋,等待兩者混合並冒出泡沫後,再拿工具刷洗,最後用清水沖乾淨就好。

台中精油SPA推薦, 逢甲保護貼, 高雄洗冷氣價格,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