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常見的頭痛,都是女性荷爾蒙在搞怪?

女性莫名頭痛是否是身體上的警訊?


通常偏頭痛大多數的人都會休息就會好轉,但有時後就算休息也未必好轉的話,那麼就真的要小心是什麼問題造成偏頭痛問題。


最常見的女性大多都是緊張性頭痛、睡眠不足、眩暈症等等症狀,如果是眩暈症那麼就得去醫院治療,這些問題,失眠、發冷、瘦不下來、肌膚乾燥、腰痛……學會對策就能解決 90 %的問題!


若是辦公還是其他因素,長時間使用電腦之類會使眼睛、頸部一帶的肌肉緊繃,血液循環不良就會引發頭痛。在血清素急遽減少的經前至經期,頭部也會出現抽痛型的疼痛。


應對法,靜養並避開光線、氣味、聲音等刺激,鬆開僵硬的肌肉,頭痛的種類五花八門,有些必須求助專科醫師的診斷才行。如果是突然劇烈頭痛,或是伴隨著麻痺、發燒等症狀時,請儘快就醫。若是輕微的頭痛也可以適度搭配止痛藥。


女性常見的頭痛有偏頭痛與緊張性頭痛這 2 種:

1. 靜養並避開光線、氣味、聲音等刺激

這種是外來刺激會導致抽痛加劇,由於某種因素造成腦部的血管擴張,壓迫到周遭神經時就會引發偏頭痛。女性在血清素急遽減少導致血管擴張的經前至經期,特別容易出現偏頭痛的症狀。


偏頭痛的特徵是從太陽穴至眼睛一帶彷彿血管在跳般抽痛。且通常會在光線或聲音等外來刺激下加劇,因此請在昏暗安靜的場所休息。此外,鎂與維生素 B2 攝取不足,也很容易導致偏頭痛,所以不妨多吃鹿尾菜、黑豆、肝臟與雞蛋等。


2. 鬆開僵硬的肌肉

主因是手機等造成的眼睛與肩膀疲勞,由於運動量不足或是壓力造成肌肉緊繃、血液循環不良時,就會引發緊張性頭痛。這是長時間使用手機或電腦等,使眼睛、頸部、肩膀疲倦時造成的「3C 型頭痛」。


想要減緩緊張性頭痛,最好的方法就是鬆開緊繃僵硬的肌肉。所以請做點伸展運動或體操,動動上半身吧。此外也可以藉由洗澡或按摩等溫暖身體,促進頭頸部的血液循環。邊泡澡邊按摩頭皮也是不錯的選擇。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師指導。


高雄眼科推薦, 高雄臉部按摩, 台中3C 配件,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