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來就是意味著是時候讓您居家清潔煥然一新!

良好的春季大掃除是一項傳統,不僅可以通過保持環境清潔和有條理來促進健康,還有助於將新的一年帶來的全新感覺帶到夏天。我們整理了一些最好的 DIY 春季大掃除技巧,這樣您就可以整理和深度清潔您的房子,讓它一年四季都熠熠生輝。


1.用檸檬去除水漬,以修復天然水龍頭

今年春天,在水漬上塗上一半檸檬,讓水龍頭變得乾淨閃亮。檸檬酸有助於去除硬水印。然後,用另一半檸檬做下一個小費。


2. 通過在水中加熱檸檬汁和果皮來清潔微波爐

將檸檬切成兩半,將檸檬汁擠入 1/2 杯水中,然後將檸檬皮放入混合物中。微波爐加熱三分鐘,靜置五分鐘,不要打開門。滯留的蒸汽會使污垢鬆散,因此您可以用更少的肘部油脂將微波爐擦拭乾淨。


3. 用白醋對抗淋浴噴頭堆積

尋找更自然的方式來清潔您的浴室?隨著時間的推移,醋可以溶解在淋浴噴頭中積聚的礦物質沉積物,從而導致壓力和水流降低。在塑料袋中裝滿白醋,用橡皮筋將其固定在淋浴噴頭上,然後放置一夜以去除堆積物。一定要在你上車之前先沖個澡,否則你可能整天都聞起來像醋。


4. 用小蘇打清潔不銹鋼水槽

只需將水槽和水龍頭弄濕,撒上小蘇打,然後用海綿擦洗即可。如果您需要更多的強力擦洗能力,請在小蘇打中加入鹽。


5.用報紙擦臟窗戶和鏡子

將 ¼ 杯白醋、2 杯水和 2 茶匙液體肥皂混合到噴霧瓶中。將混合物噴在玻璃上並用報紙擦洗,以獲得無條紋的窗戶或鏡子。墨水充當溫和的研磨劑,讓您可以使用舊報紙。


6.用旋轉轉盤整理你的冰箱和櫥櫃

不要將旋轉轉盤和 Lazy Susans 限制在您的桌面上。丟棄舊的調味品和香料後,用這個有用的存儲技巧整理你的儲藏室和冰箱。


7. 在您的陶瓷爐灶上放置一張濕乾燥片以去除燒焦的殘留物

烘乾機床單是非磨蝕性的,是從爐子上清除燒焦食物的好方法。將濕乾燥片放在爐灶上至少 15 分鐘,然後再擦去粘稠物。按照這些提示清潔您的烤箱。


8. 用洋蔥清潔烤架

把你的烤架清理乾淨,為溫暖的天氣做好準備。首先,將其加熱並在格柵上噴灑一些白醋,以幫助鬆開殘留物。然後,用半個洋蔥用力擦洗該區域。洋蔥中的酸可以清除烤架上的任何殘留物。


9.讓咖啡過濾器做的不僅僅是在你的步驟中放一個彈簧

您的電視屏幕或電腦顯示器是否顯示指紋、污跡和灰塵?即使在精緻的電視屏幕上,咖啡過濾器中的纖維也足夠溫和,可以將它們擦掉。只是不要太用力!


10.打開包裝並垂直堆疊您的春夏服裝

你的梳妝台抽屜亂七八糟嗎?不要將折疊的衣服平放,而是將它們垂直堆疊以便於取用。您可以將衣服疊放在鞋盒內,以保持抽屜內整齊排列。


11. 使用塔塔粉清潔烤麵包機和茶壺

將 1 茶匙塔塔粉與適量水混合,製成乳狀糊狀物。將溶液擦到您的不銹鋼器具上並擦去以顯示其原始光澤。


12.在清潔沙發或地毯之前先了解它

不要使用錯誤的清潔劑破壞您的軟墊家具。並非所有製造商標籤都說明使用哪種類型的溶劑。


13.使用刮窗器從地毯或地毯上刮掉寵物毛髮

刮刀的橡膠邊緣是抓握和去除地毯上寵物毛髮的絕佳工具。使用牢固的抓地力,並確保隨時清理多餘的頭髮。最後運行真空吸塵器以捕捉表面上的任何頭髮。


14. 重新佈置家具時,將乾淨的毛巾放在家具下面,避免刮傷地板

想要通過重新佈置家具來讓您的家煥然一新?通過將折疊的干淨毛巾放在家具的每一端下方,可以輕鬆滑動沙發和桌子等重物,而不會損壞。


15.使用魔術貼條將抽屜整理器固定到位

將防滑條連接到抽屜的一端,另一端連接到抽屜組織者。這使組織者保持在原位,但允許您在需要時將其刪除。


16. 用棉籤將彈簧放回臟鍵盤

如果某些鍵或粘連,或者您的整個鍵盤沒有像以前那樣彈奏,很可能是污垢和麵包屑是罪魁禍首。用棉籤在鑰匙之間掃一掃,去除灰塵和污垢。要進行真正的深度清潔,請使用壓縮空氣吹走任何殘留的灰塵,然後再掃一遍鑰匙,這次使用蘸有外用酒精的棉籤殺死細菌。


17. 用簸箕幫助裝滿一個大拖把桶

並非所有拖把桶都適合浴缸或水槽。如果您的水桶太大,請嘗試使用簸箕作為噴口,將其平放在水槽上,將水轉移到水桶中。這個方便的技巧對於您要填充的其他大型容器也很有幫助。


18.用黃油刀清潔通風口

不要讓灰塵再積聚一分鐘;使用黃油刀到達通風口之間和後面的那些艱難的地方。只需將刀包裹在抹布中並在板條之間擦拭即可。然後,打開窗戶,運行中央空調,讓新鮮的春天空氣充滿你的家。


19.在掃帚上纏一條毛巾,以清潔難以到達的地方

蜘蛛網和灰塵會聚集在房間角落和吊扇上。用一條大橡皮筋將毛巾固定在掃帚的刷毛末端,將它們擦掉。灰塵和蜘蛛網粘在布上。


20.回收舊襪子用作除塵手套

棉花是一種很好的捕集灰塵顆粒的織物。嘗試使用一雙襪子作為防塵手套,您將更好地控制灰塵的去向。


21.整理你的家

當你整個冬天都在冬眠,毛衣和毯子上堆積如山時,很有可能雜物——以及你的家務清單——也一直在堆積。從小處著手——不要試圖一次攻擊你的整個房子。考慮一次清理一個房間,甚至一個壁櫥。


完成後,整理一下。瀏覽您的空間並將您的物品分類。確定您將保留的東西,以備後用,出售,捐贈或丟棄。


22.整理和梳理

清理完雜物後,給您的家一些急需的 TLC。


清空廚房冰箱並徹底清潔。

掃過您的大型電器,如爐灶和冰箱,以及較大的家具,如梳妝台、書桌和床。

清洗窗戶,從裡到外。

清潔百葉窗並將任何窗簾或窗簾帶到清潔工處。

翻轉你的床墊。不要只是清潔床單;還要清洗枕頭和床墊套。

清潔您的室內裝潢,或聘請專業人士來做。

在完成這些更徹底的任務之後,請進行通常的擦洗、拖地、除塵和吸塵。


台中芳療SPA, 高雄永生花, 餐飲點餐系統,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