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屋得徹底查建材品質,消費者可要求建商安裝好所有建材、設備,保障自身權益

我們可以看出新建案市場常見的驗屋、交屋爭議,以及建材、設備供貨不穩的問題。特別是廚具和馬桶這類常見的建材、設備,往往會在驗屋階段出現問題。


對於準屋主來說,驗屋時要仔細檢查每個細節,確保建商提供的設備都符合簽約內容,並且能夠正常使用。如果發現建商有不履行合約的情況,應及早與建商溝通,並保留相關證據,以便日後維權。


對於建商來說,則應嚴格按照簽約內容履行,如有特殊情況無法提供原設備,應在事先告知準屋主,並遵循相關法規,提供同級替代品。同時,應加強供應鏈管理,確保建材、設備供貨充足,減少因此而導致的問題。


終於等到建商的驗屋通知,準屋主找來驗屋公司把關,走進廚房卻發現,白色牆面上,除了線路外露的燈泡和插座,簽約時說好的廚具設備,從爐具、抽油煙機到櫥櫃等,全不見蹤影……驗屋、交屋爭議,是近年新建案市場常見的問題之一。


受近期貨運塞港影響,廚具設備廠商備貨量不足,但建商又想趕緊交屋,所以到預定驗屋時間,會遇到部分建材、設備尚未安裝的案例。不過整體來說,遇上建材、設備供貨不穩,更多業者會選擇將建材更換為所謂的同級品。


最常被更換的建材、設備,過往驗屋經驗指出,是廚具和馬桶。且很常遇到業者以預防工人使用為由,直到建案交屋當天才安裝馬桶,導致消費者在驗屋階段,不僅看不到實物,也無法測試設備能否正常使用。


總而言之,準屋主與建商在驗屋、交屋過程中,都應該注重細節,確保合同內容得到履行,並且充分溝通,以減少糾紛的發生。


台南驗屋推薦, 釤鈷磁鐵,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