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酥食譜是什麼?他們紛吐金句酸爆:袂生牽拖厝邊

鳳梨酥是一種常見的包餡麵食。它通常是用鳳梨醬做成的餡料包在麵皮中,然後放入烤箱烤製而成。鳳梨酥可以作為甜點或點心食用,也可以作為主菜的一部分食用。有一個成語虧說:古有「指鹿為馬」,今有「指酥為餃」。


我國鳳梨酥日前遭大陸禁止輸入,食藥署被外界質疑出包,將原本應該申請的編碼1905誤填為1902的「包餡麵食」。對此食藥署昨天出面駁斥,強調有人刻意誤導。臉書粉專「政客爽」發圖酸:我國鳳梨水餃世界第一,台灣難波萬。另一粉專「綠能你不能」也引用成語虧說:古有指鹿為馬,今有指酥為餃。更有網友揶揄,政府該做的輔導沒做好,導致百姓的權益受損,根本是「袂生牽拖厝邊」。


對於「包餡麵食」爭議,食藥署長吳秀梅昨(18日)表示,過去糕餅業者都是報包餡麵食類,但後來因3月9日大陸申請分為自行申請與推薦申請後,台灣業者被要求,無論是自行申請或是推薦申請,全面只能採書面文件,無法在網路上申請,「網路可以不用全數填寫的這條路就不通了」,且上面要求全數都要註明成分、原料、占比,也就是說無論業者是申請哪個類別,一樣都會被要求要填寫這些內容。


但這樣的解釋似難說服民眾,「政客爽」今(19日)在臉書PO出一張三段式比較圖,分別是韓國水餃、義大利水餃、台灣水餃(圖為鳳梨酥),並酸:我國鳳梨水餃世界第一,台灣難波萬。


網友揶揄,政府該做的輔導沒做好,應申請糕點卻申請包餡麵食,導致百姓的權益受損又謊稱中國政治打壓!?

烤鴨, 台中臉部保養推薦,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