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電池健康度 99%?買手機破解電池壽命迷思!

以我的案例為主,我本身是 iPhone愛好者,有其買沒多久電池健康度 99%?iPhone 用了幾天或幾個月後,電池健康度從100%掉到99%、95%,甚至還有變成 8x%、9x% 是不是有問題,算正常的嗎?


電池健康度掉很快、一直降這類問題在瘋先生社團或網路上會經常看見,多數是擔心自己iPhone 有問題或電池出狀況,至於電池健康度數據該如何理解才正確呢?


iPhone電池健康度數據總是會讓不少用戶陷入一種錯誤迷思,也許這些用戶是首次使用 iPhone ,或是對電池健康度有錯誤的認知或不熟悉功能,誤解要維持在 100% 不降才算正常。實際上 iPhone電池健康度只是蘋果提供用戶了解當前電池狀況的數據,方便查詢電池是否已經老化,就算買回來用沒幾個月電池健康度就下降,不管是掉 1% 甚至更多,開始擔心慌張到處問人有沒有問題,這些都是不必要的。


那麼 iPhone電池健康度掉多少才算正常?

為何有些人可以維持 100%?我的卻是不行?

基本上能夠維持100%大多數的人一定懂得如何保養,比如說有些人無法持久度原因是電量還夠但還插著電繼續充,正常來說電池量是滿格不需要插著一直充,因為電量滿又插著持續充到最後會出現一種奇幻奧妙神奇事件,那就是明明滿格但是5~10分鐘又變紅格現象。

台中芳療SPA, 台中手機維修推薦, 高雄臉部保養,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