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開設汽車美容店需要哪些條件?

因為洗車是很浪費水資源的,在店面裝修的同時也要對於店面經營的所需手續著手辦理。經營汽車美容店面所需證照有工商營業執照、稅務登記證、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排放汙物許可證等相關手續證件。


開設專業汽車美容店或開設手工洗車場的成本,就少了很多,場地也不需要這麼大,一般約有30坪就可以營業,而且現成的店面只需裝潢,不需再另加成本搭蓋鐵皮等等,整場機器設備材料下來,專業一點再添購短波紅外線、O3臭氧機等,機器設備材料,再加上房租押金2個月、當月租金,店面裝潢、水電管線配置、T5專業照明節能燈具費用,店面招牌價格表、廣告宣傳費用,周轉金,50~70萬元就可以搞定,其中差異在裝潢費用。


不過現在已經實行三證合一,即分別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核發工商營業執照、組織機構程式碼管理部門核發組織機構程式碼證、稅務部門核發稅務登記證,改為一次申請、合併核發一個營業執照。


稅務登記證辦理要有營業行為就應依法辦理營業登記,所論營業額多少均應辦理營業登記。營利事業登記證已廢除。若您要成立的為行號,應向縣市政府辦理商業登記,再向國稅局辦理稅籍登記。


建議您可委由專業的事務所代辦,事務所會協助您完成所有的登記流程及成立後的相關稅務問題。


1.租賃合約書或使用同意書!

2.最近一期房屋稅單

3.建物所有權狀辦理行號應備資料:

一、負責人身份證影本

二、租賃合約/使用同意書

三、最近一期房屋稅單

四、房屋建物所有權狀

五、資本額,存摺證明


一、個人稅務登記申領

一般是不需要建帳的個體戶適用定額納稅,以個人或者公司名義辦理營業執照的營業稅徵收汽車美容店面也可以採取申報繳納營業稅的報稅方式。發票數量,是根據個體工商戶的規模申請使用,沒有數量限制,個體納稅是根據核定定額進行申報,如果個體納稅人開具的發票金額計算的稅額超過了原來的定額,要補繳超過的部分。


辦理時限:一般十個工作日

辦理費用:五十元左右,許多地區已免個體營業執照費用

辦理地點:當地工商局

申請人領取各類《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按相關規定備齊材料申請設立登記。


二、稅務登記證辦理:

辦理時限:獲取營業執照30天以內辦理,7天左右

辦理費用:50/地稅證50/國稅證(個別地區不收費)

辦理地點:當地地稅、國稅部門


憑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等相關資料去當地地稅和國稅局辦理。個體戶適用“定額納稅”。即稅務所依據店面坐落地點、營業面積、經營專案、營業額等制定每月應交稅金。在汽車美容營業稅的基礎上還會徵收2%-7%的城市建設稅、教育附加費、地方教育附加費


三、排汙許可證辦理:

辦理時限:一個月(依據當地實際時限)

辦理費用:依據當地實際費用

辦理地點:當地環保部門

申請排汙許可證的時候需填寫《全國排放汙染物申報登記與變更申報表》。



去銀行開基本戶:憑營業執照、組織機構代碼證,去銀行開立基本帳號,開基本戶需要填很多表,把能帶齊的東西全部帶上,包括營業執照正本原件、身份證、組織機構代碼證、公財章、法人章。一般的公司都需要辦理2種稅務登記證,即國稅和地稅。


辦理稅務登記證時,必須有一個會計,因爲稅務局要求提交的資料其中有一項是會計資格證和身份證。你可先請一個兼職會計。如果公司是銷售商品的,應該到國稅去申請發票,如果是服務性質的公司,則到地稅申領發票。



一.辦事規程

1、有相應的機動車維修場地。

2、有必要的設備、設施和技術人員。

3、有健全的機動車維修管理制度。

4、有必要的環境保護措施。



二.所需材料

1、申請表;在基本情況一欄,表上只填寫「齊全」與「不齊全」。

2、設備清單:完整的填寫設備名稱、型號、數量。

3、人員花名冊:填寫所有人員,法人代表身份證複印件附後,有技術等級證書以及任何證書的人員將證書複印件附後。

4、維修場地證明:土地使用證或者租賃協議的複印件。

5、管理制度:安全生產制度;廢油、廢液、廢氣、廢蓄電池、廢輪胎及垃圾等有害物質集中收集、有效處理和保持環境整潔的環境保護管理制度;崗位責任制度;業務受理程序、服務承諾、用戶抱怨受理制度;汽車維修質量承諾、進出廠登記、檢驗、竣工出廠合格證管理、技術檔案管理、標準和計量管理、設備管理及維護、人員技術培訓等制度等各項管理制度。


特種行業(洗車)經營許可

1、書面備案申請書。

2、清洗美容店法人代表身份證複印件。

3、清洗美容店房、地產使用包括租用證明料。

4、以單位名義申辦清洗美容店的,單位應出具法人代表委託書。

5、洗車汙泥清運、處置手續和措施。

6、安全生產責任書。

7、其他相關資料。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