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痘病毒是否會空氣傳染?關於病毒的傳播方式!

全球的衛生都在關注猴痘焦點,如今covid-19會不會早就被蓋掉了,因為大家都打疫苗了,加上台灣的附蓋率也慢慢的打好打滿,輕症一堆!出現了新型病毒(猴痘)它能通過空氣傳播嗎?


在全球各國還在新冠疫情中苦苦掙扎時,英國突然爆出一例猴痘病例。這個此前幾乎只出現過在非洲地區的病毒,開始悄悄地在世界各地蔓延開來。但那時的猴痘,還並未引起人們的足夠重視。


在這次事件中,WHO 宣布猴痘並未構成全球公共衛生緊急事件,猴痘已經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從英國擴散到了 68 個國家。


這種病毒通過人際傳播正在迅速蔓延,這種病毒可以通過多種不同的方式傳播當前病毒主要通過人與人之間的接觸傳播,可以通過污染物傳播,包括床單、衣服和毛巾等可能攜帶感染病毒的材料。


那麼,猴痘跟猴有什麼關係,跟痘又是什麼關係?它是如何傳播的,又是否能痊癒?多數猴痘患者無需治療便可(在 2 到 4 週內)自行痊癒。


飛沫、空氣傳染應該不是主要傳播途徑,在勤起手、佩戴口罩的防疫措施下,不會容易傳播,另外提醒不要進行不安全的性行為。 此疾病已經有疫苗也有藥物,且絕大多數都會自己好。 猴痘為DNA 病毒,不會像RNA 病毒一樣這麼容易突變。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師指導。

台南smile雷射, 高雄清粉刺, 高雄臉部按摩,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