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不具備疫苗、抗病毒治療藥物或篩檢量能?醫療上會早誰求助?

金正恩當局宣布正在考慮如何動員「所有國家手段與力量」,為患者提供所需藥物。勞動黨政治局15日再次召開緊急協商會議,討論防疫措施。金正恩指責官員未能及時向人民運送醫療藥品,並下令動員軍隊穩定平壤的醫療藥品供應。


金正恩在會見中表達他對藥局庫存不足的不滿,他強調先前政治局已發出「緊急命令,立即釋放並及時供應國家儲備藥品」,也「命令所有藥局投入24小時運行系統」。他還譴責了司法和檢察部門,特別是中央檢察署署長,未能法律監督和控制藥品供應,也未能糾正「境內處理和銷售藥品的若干不良現象」。


金正恩會後前往平壤大同江區的藥局視察藥品供應與交易情形,並確認藥局是否依規定提供正確的藥品種類。他批評,大部分藥局狀況「很糟糕」,雖然有藥品陳列在架上,但缺乏倉儲設備,一些藥局的藥師甚至沒有穿著合適的白袍以提供服務。


自疫情爆發以來,全球衛生專家一直對北韓應對重大疫情的能力表達擔憂,因為該國公共衛生系統極為落後,不具備疫苗、抗病毒治療藥物或廣篩量能,當局始終無法得知多少疑似病例已經確診。國際衛生組織(WHO)和中國、南韓政府皆表示,如果北韓提出要求,將會準備運送疫苗或提供治療和其他援助。


金正恩未表明北韓是否會考慮接受此類援助,但報導暗示該國公共衛生系統運轉不良。金正恩指示衛生官員,要好好研究「先進國家的防疫政策」,尤其學習鄰國和盟友中國的防疫政策。《韓聯社》15日引述外交消息來源表示,北韓已透過外交渠道要求中國協助,以獲取抗疫物資和設備,雙方之間的談判正在進行中。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師指導。


高雄皮秒推薦, 高雄白內障權威, 鐵氧體磁鐵,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