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疫情巨大災難,許多篩檢、藥物、醫療皆匱乏

北韓周末暴增56萬發燒病例,北韓正在努力遏制首次確認爆發的疫情。北韓當局14日表示國內疑似新冠病毒感染和死亡的人數大幅激增。根據官媒報導,有多達56萬7320人出現發燒等症狀,比13日報告的1萬8000例疑似感染案例增加30多倍,另有人29病歿,使總發燒病例達到121萬、死亡人數達到50人。但報導並未說明有多少新增感染或死亡病例有經過篩檢確診。


北韓僅通過症狀篩查確診病例,並未實施病毒檢測,但Omicron病例約一半沒有症狀,出現發燒症狀者也僅佔10%,北韓真實的確診數恐怕遠多於公布的數據。


北韓只通報『發燒患者』,因為它沒有足夠的篩檢試劑。一些發燒的人可能不是真正的病患,沒有發燒的無症狀人群中,病例可能要多得多。因此,實際感染人數可能比北韓宣佈的要多。


許多醫療量能都是北韓一大考驗,但北韓缺乏很多醫療物資,許多篩檢、藥物、醫療皆匱乏,這下醫療中北韓要如何度過這次疫情?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師指導。



高雄皮秒雷射推薦, 近視雷射後遺症, 台南近視雷射推薦,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