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民眾對病毒知識一無所知,快篩、醫療用品缺乏學中國封城?

北韓參照中國方針封城?自己就是封閉國家還封什麼城?


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引述專家說法表示,北韓國境一直保持嚴格封鎖,但Omicron疫情仍舊爆發,意味著再怎麼防控,新冠病毒疫情爆發仍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北韓自2020年以來始終堅持沒有新冠肺炎病例,也拒絕普及疫苗施打或人道主義援助。但在12日,勞動黨當局承認,該國於4月下旬爆發首波新冠病毒疫情。官媒報導稱,截至16日為止,共64萬8630例已經康復,至少56萬4860人受到治療。領導人金正恩表示,這可能是該國歷史上最大的危機之一。


北韓衛生官員在14日的高層會議上表示,大多數死亡案例是由於民眾不了解Omicron感染及治療方法的知識,而無法正確服藥。金正恩批評其勞動黨的衛生官員「無能」和「不負責任」,他並強調,大多數疑似感染者的症狀都很輕微,新冠病毒只在個別被封鎖地區和單位內傳播,並且尚未於各地區之間失控蔓延。


金正恩說新冠病毒的爆發是「我國的巨大災難」,然而「基於黨和人民團結一致」,這是可以克服的。北韓似乎打算參照中國極端的新冠封控政策,上週金正恩宣布全境2500萬人口進入「重大國家緊急狀態」,命令所有市縣都進入封鎖狀態,還命令「每個工作單位、生產單位和住宅單位」都隔離開來。


不僅北韓醫療問題非常大,如今北韓的人民又對病毒知識又有大問題,如果北韓爆發不可收拾,影響的一定會是這兩大國(中國、南韓),如果中國、南韓不支援醫療上給北韓,不知道會不會又發生巨大災難。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師指導。

高雄皮秒雷射價格, 台中trans prk, 台南近視雷射,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