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水煮蛋會健康嗎?教大家如何吃蛋才是正確

雞蛋、水煮蛋還不是都是蛋,一天吃一顆水煮蛋會健康嗎?是家喻戶曉必吃的一種食材,營養價值高,可變化的菜式也多。近期也發現周邊的長輩們、健身者們早餐都配上水煮蛋跟水果,當作一天的開端,那到底水煮蛋有什麼樣的好處呢?


水煮蛋的話營養不會被破壞、好消化、易吸收,營養價值高容易被人體吸收,能讓運動的人更有有效補充蛋白質。但這前提是,要確定把雞蛋完全煮熟,在煮熟的前提下,從健康的角度來看,推薦大家幾個吃雞蛋的方式。


一、帶殼水煮蛋

帶殼水煮蛋是最有益心臟健康、蛋白質最好消化的方式,也是維生素保存最好的雞蛋吃法。


二、蒸蛋、雞蛋羹湯

雞蛋羹湯和蒸蛋的表現,雖然吃起來比起單純的水煮蛋美味多了,但也要記得少鹽的方式健康烹煮,才能讓這美味與健康兼具。有些人不愛吃蛋黃,那就試試這個方式,讓自己多少也能攝取到健康。


另外還有一種蛋就叫茶葉蛋,基本上超商都會有在賣,茶葉蛋的香氣撲鼻,每每進入超商就會讓人忍不住想去夾取,但一半茶葉蛋都需要經過長久的時間來烹煮,茶葉中的單寧酸會過多的溶解出來,導致雞蛋的蛋白質變性,並妨礙蛋黃中的鐵質吸收、刺激胃部。

烤鴨, 辦公室輕隔間, 高雄美甲課程,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