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運目前採用高壓清洗機清洗船身?這是一種高效、節能、環保、高效的船舶清洗設備!

何為船舶洗澡?您知道台灣的大型交通工具,如何保持清潔嗎?一架雙走道飛機至少都有5、6層樓高,傳統清洗外部方式需占用特定地點,耗時又費水,引進高科技奈米清洗技術,不但省時、減少人力,且大幅節省用水更環保。


船舶5年洗兩次,船舶長年航行在大海中,最頑強難清的污垢就是海洋生物附著物,目前國際上的做法,大約是每五年清洗兩次,通常清洗的目的主要是重新上油漆。船舶清洗技術從原始手工進展到噴砂、機械、化學清洗,不但更專業也更環保。


現在船舶清洗的目的主要是為重新上油漆,除恢復船舶外觀,還可降低船舶阻力節省耗油。船舶長時間在水中航行,最易髒污的地方是一般人不太會注意的水線附近。通常船舶水線會附著各類海生物如藤壺、藻類、貝類等等的垢層,且頑固又堅硬。


另船舶因碼頭靠泊需借助港口拖船協助完成,拖船與碼頭碰墊往往造成船體外板油漆塗層的損傷,並產生大面積的銹蝕,需要定期維護及重新上漆,以避免船體鋼板過度鏽蝕,影響船舶使用壽命。


基於船舶航行安全,目前海運與國際做法相同,每5年必須至少安排兩次水線下船體外板檢查,每次間隔不得超過36個月,也就是每5年至少清洗船舶兩次。


實際做法上,船齡未超過15年的船舶,可安排以水下檢查的方式代替進船塢檢查,由潛水人員攜帶水中攝影設備配合驗船師實施檢查;船齡超過15年以上的船舶則需視前一次檢查狀況,及前次檢查後至再次檢查期間航行記錄另行訂定,不全部採水下檢查。


海運目前採用高壓清洗機清洗船身,這是一種高效、節能、環保、高效的船舶清洗設備,可直接用水,也可配合使用化學清洗劑清洗,無論是船舶機艙、甲板及其它附屬設備表面上的污垢,包括船上附著的海洋生物和金屬在海水中長期浸泡產生的鐵銹。

高雄活動佈置, 台南滅火器,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