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冷氣壽命可以用多久?最低年限可能連你都要預防2個原因!

 中於到了夏天了,不管室內還是室外,最想要的就是吹冷氣,就算不讓人家吹冷起最好下大雨降低溫度,否則會熱死人或中毒啊!


提早壞可能有2原因,許多人總是迫不及待躲進室內吹冷氣,根據一台變頻冷氣在妥善安裝、正常使用下,基本上壽命可以來到5至10年,他更分享日前接獲的一個維修案件,有台冷氣竟然用了高達15年。


過去冷氣還是定頻時代,那時的保固通常是全機1年、壓縮機3年,或是全機3年、壓縮機5年,而近幾年冷氣轉向變頻時代,整體保固時間拉得更長,全台冷氣商像是「保固大放送」,從3、5年的保固拉長為全機3年、壓縮機7年,甚至全機10年。


冷氣在正常使用和安裝下,可以用5至10年,若是低於5年,可能是安裝上出了問題,或是居住於特殊環境,如:硫磺區、海邊。


許多網友表示,「兩台定頻用了20年,一台變頻15年」、「還是把舊冷氣換新的變頻吧,可省下的不少電費」、「窗型的有40幾年」、「平均20年」、「東元21年,還有繼續在用的」、「我遇過大金20年沒壞過,我家用日立10幾年了(第一代變頻機)所以還算省電,不過沒現在新變頻機省電」、「我家是定頻分離式20年了,依然是頭好壯壯」、「冷氣1年也才用最多4個月,也不是天天用,用10幾年很正常」。

台北近視雷射, 高雄清粉刺, 台南接睫毛,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