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一天可以吃幾顆比較好?揭正確答案怎吃蛋最健康!

吃蛋不是很正常的事情?為何會有人會問一天蛋可以吃幾顆?由於蛋不能常吃,為什麼?會蛋白質過高!


所以,蛋一天最多可以吃幾顆就變成大家會找尋的資料,那麼今天就跟大家說蛋最多可以吃幾顆會比較健康,雞蛋富含營養價值,但吃太多真的會導致膽固醇過高嗎?為了避免膽固醇飆升,吃蛋時會故意挑掉蛋黃,但其實心血管疾病或慢性病不一定是吃太多蛋造成的,且蛋黃的營養價值非常高,根據國外調查,一天吃1到2顆蛋,更能幫助身體健康!


根據國外調查,一天吃1到2顆蛋對健康有益,也不會對身體造成太大的風險,有些人罹患心血管疾病或慢性病,就會猜測是自己吃太多蛋,但其實現在臨床上不會特別認為高膽固醇的食物不好,真正容易影響心血管健康的主要是飽和脂肪,像是肥肉、含糖飲料、蛋糕甜點等。


建議,一天最好吃2顆蛋即可,原因是蛋吃太多會壓縮到從其他食物攝取營養的空間,比如蛋黃裡有DHA,但不見得要靠吃蛋補充,像秋刀魚、鮭魚、鯖魚DHA含量更高;想補鐵的話,吃豬肝、腰子更划算。


不過吃素的朋友蛋白質來源較少,若不愛吃豆腐、豆干等豆製品,蛋可以多吃一點沒關係,但也是見識過有人一天吃10顆蛋,也沒有蛋固醇過高情況。


雞蛋如何料理才健康?一顆蛋熱量最多也才60卡,但不同烹飪方式卻會影響到熱量、身體膽固醇的狀態,備受喜愛的歐姆蛋在料理時加入許多起司和油,而台式烘蛋也含有大量油脂,都會讓熱量跟著飆升,且不管加好油或壞油,一旦放太多對身體都是的一種負擔,最好的烹調方式像水煮蛋、茶葉蛋、滷蛋、荷包蛋,都是相對健康、大家可以放心吃的蛋料理。


市面上的雞蛋分為洗選蛋及散裝蛋,就營養成份來說沒有差別,但洗選蛋不只是水洗過,還有經過分級處理、工廠殺菌後才拿回來保存。買單時若看到包裝標示洗選蛋,可以在行政院國產雞蛋溯源平台查驗蛋殼上的噴印溯源標示,相當於檢查蛋的身分證,讓消費者知道蛋農、洗選場的資訊也能買得更安心。

烤鴨, 庫板隔間一坪多少, 霧眉教學費用,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