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松仔腳燒烤海產、建國蝦仁肉圓好吃,但要跟台南世紀美味掰了! 

全都是新冠肺炎疫情肆虐2年多,當然店家不可能受這樣痛苦,人潮沒有、錢也沒賺、還要繳房租真的是雪上加霜啊。


許多內需行業都面臨低潮,就連以小吃、美食聞名的台南市,近日都有不少老店宣布歇業,繼開業70年「松仔腳燒烤海產」5月底宣布,6月19日將是最後營業日後,傳承90年歷史的「建國蝦仁肉圓」近日也驚傳公告「結束營業」,佇立在台南市近1世紀的店悄悄關門,令饕客超扼腕。


有蝦仁肉圓創始者之稱的「建國蝦仁肉圓」位在民權路一段45號,原址位於東門圓環內,是一間近百年的老店,不少在地人都從小吃到大。臉書地標上,滿滿是在地人、觀光客的打卡美食照,網友讚不絕口「從小吃到大,小時候為什麼可以一次吃2盤是個謎」、「第一次聽兒子說,用蒸的肉圓好吃!」如今,店面拉上鐵門、貼上「結束營業」,一名網友得知後難過直呼「我跟老爸兩代人的熟悉味道,再也找不到了QQ」。


許多餐飲業受疫情影響,紛紛關門大吉,在疫情持續之下,許多固定客源、好口碑的台南美食老店也撐不住了,像台南開元路「無名虱目魚」開業至今飄香40多年,是許多台南人指定的在地早餐,日前也考量疫情「暫停營業」。


此外,營業近70年的「松仔腳燒烤海產」也在臉書宣布最後營業日為6月19日,並在臉書上感性寫道「有些朋友看著我們長大,或有些朋友從小吃到結婚生子,更有些朋友如今已是三代同堂了;偶爾,還會聽見爺爺奶奶帶著孫子們,談論從前那些嘻笑打鬧的童年。廟前廣場不單單是我們的回憶,更是許多朋友們深深的印記。」


「時光荏苒、歲月悠悠,能夠讓人念念不忘,也ㄧ定有您喜歡的地方」松仔腳燒烤海產也在臉書上向老顧客說聲抱歉,表示6月19日即將歇業了;不過,「始終相信結束不會是終止,而是另一個新的開始」並期待、歡迎在最後的營業日老朋友回到娘家來,說說曾經一起經歷的松仔腳。

烤鴨, 庫板隔間價錢, 霧眉課程推薦,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