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能打疫苗嗎?國內專家給出這樣的意見!

國際組織WHO與美國FDA意見相左,世界衛生組織(WHO)在1月26日發布的報告中,建議孕婦不要接種莫德納新冠疫苗。


除非孕婦們身為處在抗疫前線的衛生工作者或是面臨較高感染的風險,如:護理師、醫生、警察、救護員等前線者。


但是,在有關未給任何有關孕婦接種新冠疫苗的詳細說明,許多國外的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的態度卻與WHO恰恰相反,鼓勵研發人員考慮將孕婦納入新冠疫苗的接種人群,同時,並完成更進一步的研究,以發現一些可能的潛在風險。


建議對於符合接種標準的孕婦,不應該禁止對孕婦注射COVID-19疫苗。雖然目前還沒有妊娠期COVID-19疫苗使用的安全數據,但也沒有數據表明該疫苗應該將懷孕列為禁忌症。


因此,為了民眾的自主選擇權,該委員會建議孕婦可以自主決定是否接種COVID-19疫苗。 模莫德納的疫苗,不太可能對孕婦構成威脅。


同時建議孕婦應該和醫療機構討論疫苗注射的相關問題。比如,自己所處新冠病毒環境暴露的可能性、疫苗在體內如何發揮保護作用及副作用等。


所以像這樣的孕婦該打疫苗嗎?


我國內專家給出了這樣的意見,紐約醫學院教授、聖約瑟夫大學醫學院主席Bob Lahita博士曾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頻道採訪時說:我強烈建議,所有從最初發現懷孕到足月孕婦都要接種疫苗。


也就是說還是要叫我們打疫苗,他補充道,還沒有證據表明新冠疫苗對胎兒和母親有任何影響。如果懷孕婦女感染了新冠病毒,會造成非常嚴重的健康風險。


對此,其實不管是美國還是英國的建議,都沒有禁止孕婦施打疫苗,而是說資料不夠充分。其實現行的疫苗大部分都是安全的,即使是輝瑞的疫苗也沒有活的病毒在裡面。照理來講,應該不會有什麼嚴重的副作用,不過現代講求的是實證醫學,下一數據佐證。


懷孕的人本身就有很多事情要煩惱,更不幸的是,由於疫苗廠商在臨床試驗方面對孕婦關注的缺失,使她們在是否應該接種疫苗這一問題上,面臨巨大的壓力。


究竟是否應該施打疫苗?建議施打疫苗之前,可以跟醫師做好的溝通,看自己是否適合打疫苗,才可以獲得最正面的效果。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師指導。
台南近視雷射費用, 高雄精油舒壓, 逢甲手機包膜,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