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電子秤上的去皮是什麼意思?有何功能?

絕大多數電子秤來說都有種功能,叫做「去皮」,對於剛接觸電子秤的人來說,很多人對電子秤的術語名詞都不太了解,其中就有一個常用功能「去皮」,這個「去皮」是啥意思呢,到底怎麼用呢?


「去皮」指的是在指示燈熄滅狀態下,再將重物拿起,放置於電子秤台上,待其稱量數據變化穩定顯示一個穩定的數值後,此時按下「TARE ON/OFF」鍵,電子秤即會自動把重物的原本重量除掉,顯示出「皮」的重量。


按住「TARE ON/OFF」後,進行自動去皮。若稱重好沒有穩定,顯示「……」則為等待,稱重穩定後自動去皮。即顯示置零,同時「去皮」指示燈則會點亮。在「去皮」指示燈亮狀態,按「TARE ON/OFF」鍵,消除皮重,則顯示毛重值,同時「去皮」指示燈則熄滅。這是它「去皮」基本運轉過程。


近日,有顧客要求「去皮」而引發的群毆事件。根據此次事件折射出的稱重原理,發現大多數人對「去皮」的概念不是很清晰,甚至理解為去掉包裝袋。不同的物體「皮」的種類是不同的,比如糖果,它的皮可能是包裹糖果的「外衣」,這是輕型的「皮」,甚至可以忽略不計不「去皮」,但是有些東西的「皮」是必須去掉的,比如:泡沫類的魚肉來大型包裝,小型的有一些粉末類,因為自身的重量輕,稱重時為避免累積誤差,也是要去掉「皮」的。


去皮是電子秤的一項基本功能,不單單應用在商業秤上,也應用於工業秤,簡單來說就是稱量去掉商品外包裝之後的淨重。我們了解到,80%左右的人並不知道電子秤有去皮功能;另外20%的人要麼認為塑膠袋輕,去不去皮無所謂,要麼怕麻煩,大家都習慣了。但是有句俗話說的好,聚少成多滴水成河。小數怕長計,更何況我們每天有數次和電子秤打交道的機會,如不「斤斤計較」,長年累月下來不知要多花多少冤枉錢。


其實電子秤的「去皮」過程非常簡單,在稱重前先稱一下包裝的重量,按下去皮鍵。這時電子秤顯示數值應為負。再稱得包裝好的商品重量就是商品的淨重了。若要顯示數值回零,則只需按下「置零」鍵即可。消費者有權利要求店家在稱重時「去皮」。 

台中手機配件, 台中做臉推薦, 高雄乾燥花,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