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入夏吹冷氣你得先按它!遙控器神鈕每晚賺翻

夏天是好天氣、但又熱讓人無法受得了,於是每到中午溫度就飆破35度的高溫,讓人不開啟冷氣都快熱得快受不了,但你是否只會打開冷氣,而都沒有注意到遙控器上有些功能不僅能讓自己感到更舒適,也可以省電節能呢?就有網友討論「冷氣舒眠到底差在哪?」貼文引發熱議。


一名網友在PTT貼文指出「我是想問一下說,不論是傳統或者變頻冷氣都會有舒眠功能,平常睡覺前有時候手癢也會按一下,但實際上的效果到底是什麼我根本不知道,只曉得應該是會比較舒服?究竟遙控器上的舒眠模式是差在哪裡呢?」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回應「會先降溫讓你好入眠,然後再慢慢升高到你調的那個溫度」、「升高1度,因為人睡著時體溫會下降」、「按下去整個晚上會升高2度,因為睡覺體溫會下降,所以就讓他升高」、「必按舒眠模式欸,整個溫度很剛好又能省電」、「就是設定26度睡覺,起床變28的舒適溫度,讓你好入眠又省電」。


而事實上,遙控器上的舒眠功能也一直是台電大推的功能之一,由於睡覺時人體新陳代謝下降,同樣的冷氣溫度到半夜就會覺得冷,而冷氣的舒眠功能,就會在入睡後將溫度逐漸往上調1~2度,達到省電的效果也好眠,而因為冷氣只要上升一度就能節省6%的電,一個晚上如果開啟「舒眠模式」則會上升兩度,不僅能整晚好眠,又能省下12%電,還在吹整晚冷氣的民眾,不妨可以試試看這個小撇步哦!

台北近視雷射推薦, 皮膚管理課程, 餐廳pos系統,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