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冰箱與電冰箱?日常生活中可說是不客或缺的家電之一

隨著科技的進步,日新月異,這些冰箱都有不同的款式,也有設計不同的冰箱空間,目前市面上有小冰箱、大冰箱、左開、右開、雙門冰箱、對開冰箱、四門冰箱、變頻冰箱等,還有這幾年流行的上層冷藏、下層冷凍的結構,更有所謂的蔬果冷藏室……還有、還有冰箱品牌眾多,有日系品牌、臺灣品牌和韓國廠牌等,例如 Panasonic 國際牌、HITACHI日立、LG、三菱冰箱等。


對於這些冰箱的品牌或許有很多人會比較迷思喜愛的品牌上,到底哪種類型的冰箱最符合自己的使用需求呢?冰箱容量大小該怎麼決定?


來了解選購冰箱的五大實用要點!都能更加了解冰箱選購的方向,進而挑選出最符合需求的電冰箱。值得提醒的是,目前買冰箱還有貨物稅減徵補助喔,想了解貨物稅減徵補助申請流程,請參考這篇文章「家電節能補助貨物稅申請」!


雖然三門冰箱、四門冰箱甚至是對開冰箱比起基本的雙門冰箱有更大空間及功能,但相對來說冰箱容量大、耗電量也大,這都是需要評估進去的。建議大家可依家中人數、廚房空間大小、採買食材的頻繁程度及自身使用習慣來評估到底幾門冰箱是最適合自己唷!


如果一台冰箱標示的消耗電量是66 kwh/月,那麼表示這台冰箱一個月大約要用掉66度的電, 以平均電費每度4元計算,一個月大概是250元,一年就是是3000元。故同樣的冰箱容量,當然是選擇耗電量越小越好。


若以變頻冰箱與一般冰箱相比,變頻冰箱最大的優點就是壓縮機馬達不會開開關關,而是透過直流變頻的方式, 持續運轉以節省啟動時所需的較多電力,因此變頻冰箱整體的省電效率會比一般冰箱要高。


台北近視雷射手術, 高雄做臉推薦, 餐廳pos機,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