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iPhone電池跟我一樣老化速度變快了?如何判斷有無老化?

怎麼判斷有無老化?


許多人在意「iPhone電池健康度掉很快」問題,為什麼iPhone電池健康度掉很快?如今你看見別人用好幾個月都能夠讓電池健康度維持 100%,這與每個人使用習慣有差別,自己用沒多久就掉好幾趴,開始懷疑人生,直接告訴你解答,也不需要詢問別人或問蘋果客服,最終答案都是:電池屬於消耗品,每個人使用習慣不同,相對電池健康度消耗速度也會不同。


認為是不是 iPhone 電池有問題,四處問電池健康度這樣正常嗎?能不能從 9x% 回到 100%?想要讓電池出現自動修復健康度神力。


至於 iPhone 電池健康度就算維持 100% 數據不動也只是參考用,用了兩年多也差不多要更換,如果你買二手 iPhone 對方從來沒有換過電池也要小心,就算電池健康沒有低於 80% ,電池池循環次數也超過 500 次以上,所以不能夠光看電池健康度就認為電池有沒有出現老化,那是不正確的。


甚至還有用戶認為換 iPhone 電池太貴,堅持好幾年也不換電池,光看電池健康度認為電池無問題,導致出現嚴重耗電情況,直接認為是 iOS 問題也不少。



那麼會造成電池健康度容易掉的真正原因,也是與個人使用和週邊配件有不少關係,如下這幾個原因:


1.經常將電力消耗至20%以下或沒電才充電(造成電池永久傷害,開低耗電模式也無救)

2.經常邊充電邊玩遊戲、視訊或通話,導致電池發燙依舊繼續使用

3.貪小便宜使用非原廠或非 MFi 認證產品充電

以上三種情況都是有可能的,但未必都是這樣,有的可能買來就有瑕疵,這些問題都還是要買來拆封隻後來驗證後續手機問題來判斷是人為還是真的是有問題瑕疵商品。


大多是經常處於一個高溫和低電量狀態下,非常容易造電池健康度掉更快,甚至有些用戶喜歡買拍賣低價宣稱原廠線的線材或充電頭,又特別喜歡看一些不實廣告xx鐵線、充電超快之類的非 MFi 認證線,都是容易造成設備傷害,想知道 iPhone 發燙該怎麼降溫。


台南手機包膜, 台南印表機出租, 台南臉部保養,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