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把電腦用強制關機會怎樣?專家是這樣回答!

 凡事都會機緣,人有悲歡離合,真相揭祕總會水落石出。


電腦有死機卡頓無反應,那很多人第一想到就是直接強制關機,這樣對電腦硬體傷害大嗎?每當遇到這種情況,就會直接按小電源鍵強制關機,總能輕鬆化解所有問題,但重點來了,這裡是不是忽視了什麼問題?


強制關機難道不會對電腦硬體有什麼危害?對於這個問題我有上網找答案,所以今天就是來解決大家的困擾,強制關機對電腦硬體沒有危害!


無論筆記本還是桌上型電腦,長按電源鍵強制關機,背後其實都經歷了一個完整的硬體關機流程,和我們日常點擊系統關機在硬體流程上是一樣的。兩者的區別在於點擊系統關機會有作業系統去執行一些任務,保障用戶的工作數據安全,強制關機可能會有數據丟失的情況。


簡單的說法就是,正常關機流程=系統關機流程+硬體關機流程。從上面流程圖中可以看到,強制關機相當於跳過了系統關機流程,只執行硬體關機流程,所以跟硬體沒關係。


到這裡強制關機對電腦硬體沒有傷害,但出於保護數據的考量,還是建議大家點擊系統關機!那直接拔掉電源或者異常斷電呢?那我又做了一次實驗,直接拔掉電源。無論是強制關機還是正常的點擊系統關機,流程的最後一部都是斷電。


而直接拔掉電源或者異常斷電,實際上就是把斷電這一步提到了第一步,無論是系列關機流程還是硬體關機流程都無法繼續進行。意味著無論是對電腦硬體還是數據保護都是有害的。


在電腦硬體中,直接拔掉電源能造成本體損傷+數據丟失雙重傷害的硬體,非SSD莫屬。這時候SSD是否擁有良好的斷電保護機制就極其重要了。

台南印表機推薦, 期貨開戶推薦, 霧眉課程推薦,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