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識別電腦常用的電腦硬體檢測工具,關注電腦性能故障檢測方法

或許這裡沒有你要的答案,但這裡有你想找的熱點資訊,如何識別電腦故障!想要解決問題,那就要先發現問題,電腦的故障主要有兩種,軟體故障及硬體故障。


一、硬體故障,指CPU、主板、顯卡等外部硬體的故障。

1.主機按開機鍵後有轟鳴聲。

2.顯示屏出現花屏

3.電腦頻繁死機。

4.電腦自動重啓。


二、軟體故障,指因爲系統安裝文件損壞,或應用軟體故障。

1.電腦能夠啓動,但window無法運行。

2.系統運行緩慢。

3.電腦的硬體無損壞,卻無法正常使用

4.由於病毒,導致系統出錯。


我們要知道故障判斷在哪裡,所以特別給大家12字口訣:

先假後真、先外後內、先軟後硬。


先假後真:先檢查電腦是不是存在接線沒接好,接口沒接對這樣的問題。

先外後內:先檢查機箱外的故障,最後再開箱檢查。

先軟後硬:確定不是軟體故障後,再開始考慮電腦硬體。


注意事項

可以配備一個有PE系統及檢測故障程序的U盤,方便檢測故障。檢查硬體時,切記切掉電源!切斷電源!切斷電源!重要的事情說三遍。

電腦硬體故障檢測方法。


接下來就是硬體故障檢測方法:


一、觀察

維修電腦口訣:看、聽、摸、聞


看:看電腦的電源、排線是否有接通、是否有火花,配件是否有鬆動、損壞。

聽:聽機箱中的是否有報警聲、卡殼聲或其他奇怪聲響。

摸:用手去靠近零部件,正常溫度40多度,過高的溫度容易造成零件短路。

聞:如果聞到異味、焦味,可能是發黴或者燒毀了,那一般要送廠維修或更換了。


二、拔插法

系統故障的配件很多,其中有一個出問題就很容易導致系統的異常。而拔插法是確定故障是否在主板或者I/O設備的最快辦法。有時候遇到接觸不良的情況,也可以通過拔插法解決問題。

操作辦法:在電腦關機後,將插件板逐件拔出,觀察電腦的運行狀態。

當拔出某一插件版時,電腦運行正常,那這塊插件就是有問題的。

反之,問題可能就出現在主板中。


三、替換法

如果有額外配件的時候,可以將完好的配件替換上去。當替換完後,電腦正常運行了,那這個被替換的硬體就是損壞的。


四、最小系統法

如果電腦開機後沒有任何反應的話,建議使用最小系統法。

最小系統指電腦能運行的最小環境。目前的最小系統一般是電源、主板、CPU組成。


操作方法:

1.將電腦的適配器、輸出/入接口臨時取出,保留電源、主板、CPU。

2.再接通電源,看主板是否有報警聲、風扇是否轉動,來判斷這些硬體是否正常工作。

3.再逐步加入其它硬體,當發現有硬體接入導致異常的時候,故障就檢測到了。


五、BIOS重置法

電腦長時間沒使用,按開機沒反應,通常是內存和主板問題,用拔插法檢查內存,那主板怎麼辦?主板使用BIOS重置法,通過將主板上的電池取下,過一會重新裝上的操作重置BIOS系統,如果電腦可以正常使用了,就證明主板是完好的。



台中全身按摩推薦, 逢甲手機包膜, 台南臉部保養,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