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高機一天作業20小時,一年節油28萬元?

我國規劃收官之年,推進清潔能源、新能源和新技術的引用,加快綠色港口的建設,貨櫃堆高機作爲碼頭作業最頻繁的移動機械之一,電動化一方面可以解決汙染問題,同時具備更高的經濟性,最大的顧慮是續航問題,要知道碼頭競爭的本質就是時間與效率之爭。


全電動貨櫃堆高機相繼在港投入使用,充電1小時,可以連續作業10小時,一天最長工作20小時,相比內燃機動力的堆高機,單箱作業成本下降60%。這電動堆高機超大容量鋰電池的存儲能力和雙槍快充的配置,不僅綠色環保,還具有維護簡便,操作安靜舒適等優點。


根據最近一個月的作業數據顯示,電動堆高機作業28天,日均作業14.8小時,平均每小時作業38箱量,並不遜色於內燃機動力設備的作業效率。而根據其最近1000小時、40000箱量的作業時長和作業量換算,可節省燃油費用近45000元,一年可節省油費28萬元。


除了燃油費用的減少,內燃機動力的堆高機變速箱需要專業人員定期維護,電動堆高機鋰電池不需維護,僅電機冷卻系統需定期補加冷卻液,更加簡易,保養的費用也將得到極大降低。


此外,拋棄了柴油動力源,徹底避免了發動機運行時艙內高溫環境、管線老化、漏油等可能引起的火災隱患,還可以根據行駛、液壓轉向、剎車燈系統不同要求,配備不同的電機驅動,較柴油車單一動力驅動更安全。爲確保安全,電動堆高機的高壓部分設計了安全報警系統,對絕緣、漏電、過壓、過溫等故障進行檢測分級並自行採取中斷、限流等措施保障設備及人員安全。


目前成功研製出電動正面吊、電動堆高機、電動抓鋼(料)機、電動集卡等多款新能源設備,將賦能綠色港口建設進一步提速,推動港口機械行業電動化發展。


鳳山汽車美容,
Close Menu